中俄中心

中俄中心

FIO-POI中俄海洋与气候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俄中心,https://www.poi.dvo.ru/ru/interlab/cnicoc)于2017年9月21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揭牌成立,在中国自然资源部、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一所)、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太平洋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太平洋海洋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中俄中心旨在海洋政策、海洋管理、海洋环境保护、极地海洋研究、深海矿产资源勘探等领域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作为中俄双方在海洋与气候领域的合作平台,中俄中心扮演着纽带与桥梁的角色。自中俄中心成立以来,海洋一所与太平洋海洋研究所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并在人员互访、联合调查、合作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中俄海洋与气候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中俄海洋与气候联合研究中心第一届管委会成员及主要工作人员合影


第三届中俄海洋科学研讨会参会代表合影

 


2019年中俄日本海、鄂霍次克海联合科考航次启航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