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中心

中韩中心

中韩海洋科学共同研究中心于1995年5月12日在青岛成立(www.ckjorc.org)。中心主管部门是中国自然资源部和韩国国土海洋部。其宗旨是为了扩大和发展两国在海洋领域的合作,提高两国海洋科技水平,共同保护海洋环境,促进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和利用。

1995年以来,中心积极推进中韩两国海洋科学合作项目的立项和实施,促进两国海洋管理机构的合作,召开多种主题的学术会议,促进两国科学家交流,组织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

中心三大主要职能:

1. 秘书处职能

通过履行联合委员会秘书处职能,征求并协助确定联委会议题;根据联委会的授权,对联委会的决议事项进行监督、协助和管理;为中韩海洋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提供牵线搭桥作用。

2. 海洋信息的生产、分发与普及职能

收集整理、编辑出版并分发关于海洋科技、海洋经济与海洋管理等方面的信息与报告;为中韩双方了解对方的海洋活动提供信息交流与服务平台。

3. 开发和推进海洋合作与研究职能

推进并参与两国涉海合作研究计划和其他国际合作项目;就两国共同关心的涉海议题组织研讨会;促进科研和管理人员(机构)之间的交流及合作;推动海洋科技成果的转让与交流。

中韩海洋科学技术合作第十五次联委会

 

中韩中心2019年度管理委员会会议

 

第四届中韩黄海海洋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