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海洋一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19.09.16 来源:党办 字号

9月12日,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所党委书记、所长李铁刚对我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我所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要求。会议由所党委专职副书记杜继鹏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中层领导干部、全体党员等200余人参会。

李铁刚书记在大会上总结了我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和经验做法。他指出,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总体部署,按照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海洋一所党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积极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所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全所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2019年6月开始,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回顾三个月来我所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达到了中央提出的“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李铁刚书记总结了我所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取得的效果和经验,重点就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和整改作了分析和总结,他强调,践行初心和使命只有进行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在路上。要压实整改责任,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讲政治的检验标准,围绕问题清单和专项整治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我所巡视整改工作的落实进行对照,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确保整改工作深入扎实有效;要做好主题教育经验总结,坚持整改落实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一体推进、协同开展,真正进一步推动规范管理、解决实际问题,全面提升研究所的各项工作;要加强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监督,采取建立台账,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的办法,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期完成。

李铁刚书记在总结会最后就“如何提升研究所创新活力、科技竞争力和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具体要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然资源部党组、驻部纪检组《关于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精神。

海洋一所党委将继续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作为相互贯通的整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用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然资源部党组的要求,努力取得更多发展成果,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服务海洋强国建设,助力国民经济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所一心,持续发力,努力推进研究所海洋科研事业和谐健康发展,争取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