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08.27 来源:党办 字号

8月26日上午,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所长李铁刚为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全体党员讲授了党课。所党委专职副书记杜继鹏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李铁刚在专题党课上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提升能力、担当作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服务海洋强国建设,助力国民经济发展,将自己积极融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中。

李铁刚书记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忠于党为人民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深刻认识到必须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深刻认识到必须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冲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埋头苦干抓落实,抓住机遇谋求高质量发展。

李铁刚表示,海洋一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紧密团结在一起,“拓海探极、聚力创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海洋强国战略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围绕自然资源部总体工作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推进研究所海洋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后,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史教育片《伟大的道路》,通过学习,详细了解了党的辉煌历史,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如何发展壮大和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奋斗的进程,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