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活动

印度洋上的学习十九大活动

时间:2017.12.11 来源:海气中心 字号

“全球变化与海气相互作用专项”东印度洋南部水体综合调查冬季航次于2017年11月17日从青岛深潜基地码头启航。来自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和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的29名科考队员参加了本航次。为更好地指导调查队安全高效开展海上综合作业,本航次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海洋一所刘琳同志担任支部书记,王辉武,李奎平,王海员和韦钦胜担任支部委员。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形成了良好的学习和工作氛围。特别地,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调查队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全体调查队员沐浴着十九大的新风,伴着嘹亮的号角,迎着梦想的方向,豪情满怀地开展各项工作。同时,为了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也为了丰富船上调查队员的生活,临时党支部还开展了喜闻乐见的集体活动。

在临时党支部组织下,会议室定期播放红色影片。通过红色经典影片回放的形式,提升了冬季航次临时党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冬季航次全体党员和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即将到来的现场调查任务。活动通过放映《一寸山河一寸血》、《朝鲜战争》、《智取威虎山》、《集结号》、《1942》、《斗牛》、《东京审判》、《唐山大地震》、《十月围城》、《风声》、《战狼2》、《湄公河行动》、《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一批展示共产党人为了国家的解放事业、人民的幸福生活勇于献身的经典影视片,既弘扬了红色文化价值,传播了正能量,又丰富了全体调查队员的精神文化生活,给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营造了浓厚的红色记忆氛围,切身感受中华民族不折不挠、英勇不屈的爱国主义精神。这是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受到全体队员一致好评。

12月4日,临时党支部组织调查队员开展了“学习十九大,为祖国祈福”活动。在印度洋调查海区,放飞了寄托调查队员对党、对祖国满怀深情的许愿灯。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体领导下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而祈福,为通过此次印度洋冬季调查任务的开展不断践行我国“海洋强国战略”和“海上丝绸之路”倡议而祈福。

活动得到了全体调查队员的积极响应,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为本航次增添了新色彩,带来了新气象!临时党支部为参与所有活动的人员颁发了纪念品。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后续航程中会继续拿出勇气干劲,发扬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本航次任务的圆满完成保驾护航!

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

观看红色影视片

放飞祈福许愿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