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专栏

我与祖国共成长——祝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时间:2019.09.30 来源:党办 字号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工程中心 葛云征

“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成长背景。作为一个80后,从小对旧中国的印象只能从历史书和家中老人的感慨中体会得到;而长在红旗下的我们则是从小学开始每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慢慢浸染感受到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与使命。

现在的我们,从大学求知到工作奉献,从意气风发到稳重持家,我们为青春挥洒着汗水,也为未来追逐着梦想。伴随着国家的日新月异,我们也逐步成长起来。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祖国GDP增长至世界第二、四代机歼-20的惊人亮相、“辽宁”舰在南海的巡航,这些都让我对祖国的强大而自豪不已。同样,也认识到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强大的国家作后盾,我们的个人梦想才真正有实现的舞台。

现在的我们在祖国和平稳定强大的背景下,可以体面地工作,拿着稳定的收入,享受着祖国带给我们的安定生活。我们作为一个奋斗追梦的中国人,除了关心新闻关心国家,更应该的是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祖国的富强贡献自己的那一份力量。

而我,作为一个共产党人,更应坚守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信仰,为了个人的梦想与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我们不一定《感动中国》,但我们会因那些为祖国奉献为人民付出的人而感动;我们也不一定会成为《榜样》,但我们一定会以那些为祖国牺牲和付出的人和团队作为榜样。既然我们出生在新中国,我们就要努力拼搏实现中华崛起的“中国梦”;既然我们会因为五星红旗和党旗的飘扬而心情澎湃,我们就要肩负起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与担当。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祖国的兴盛衰亡与我们密切相关,让我们凝聚每一个中国人的力量,让14亿的力量冲破重重困难与藩篱,不负青春不负使命,共同迎接属于中华民族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