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29 来源:党办 字号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自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以来,我所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党支部持续学、广大党员和职工自主学等多种形式,努力用全会精神统一全所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思想和行动,做到全所上下学习教育全覆盖,不断推动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2019年11月28日上午,我所邀请青岛市委党校王政堂教授来所做关于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会议由我所党委专职副书记杜继鹏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全所党员和职工等200余人参加学习报告会。

王政堂教授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于我所党员、职工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全会精神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在宣讲报告会总结发言中,杜继鹏书记代表所党委就我所继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联系工作实际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持续引向深入,所党委、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有计划地做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三是要切实提高研究所治理能力和水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我所科技改革工作结合起来,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具体工作,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推进研究所的科技改革和管理体系建设,把治理能力体现到实现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工作中。

当天下午,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李铁刚主持。所党委委员、所领导班子成员、所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上,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就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

随着我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按照要求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职工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步所党委将按照中央的总体部署和自然资源部党组的要求,持续认真抓好学习全会精神的组织实施工作,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以党支部的“三会一课”为抓手,发挥工青妇群团组织的优势,广泛发动、认真组织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坚持学习全员化、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把全所党员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确保我所各项工作的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