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海洋空间规划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 开辟中巴海洋合作新篇章

时间:2019.08.19 来源:国际处 字号

应巴拿马国际海事大学Aladar Rodriguez Diaz校长的邀请,我所所长李铁刚近日率团访问巴拿马国际海事大学与巴拿马环境部,并签署了《中国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和巴拿马国际海事大学海洋空间规划合作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就三方在海洋空间规划及相关领域的合作内容、形式等方面进行了约定。备忘录的签署将开辟中巴海洋领域合作的新篇章,积极推动中巴两国在海洋规划与管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签约仪式后,来自中国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巴拿马环境部、巴拿马渔业局、巴拿马国际海事大学、部分非政府组织的3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海洋空间规划与海洋生态保护主题进行了研讨。

我所代表团一行5人在访问巴拿马环境部期间,还与海洋海岸司Jose Julio Casas司长就项目示范区选择、成果推广应用、打造中巴合作的典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所国际合作处、海岛海岸带研究中心、海洋生态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和专家代表陪同出访。

李铁刚所长和Aladar Rodriguez Diaz校长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