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驻会副会长王春益一行来所调研

时间:2019.04.29 来源:生态中心 字号

4月28日,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驻会副会长王春益一行3人来我所调研,科技处副处长王永刚和生态中心专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会,王永刚副处长主持会议。

王永刚副处长对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所海洋科研工作总体情况。

王春益副会长阐明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和任务,介绍了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基本情况及其在建言献策、平台搭建和服务支撑等方面的突出成果,重点介绍了该会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在搭建政府与研究机构合作平台、组织开展生态文明研究方面所做的实践工作,并就筹建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海洋分会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提出了总体思路。

所生态中心副研究员郝林华就我所在海洋生态文明研究方面的工作基础、代表性成果、典型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研究员张朝晖和研究员王波分别在海洋自然保护地、海洋生态修复和海洋牧场等方面进行了补充介绍。

与会专家进行座谈,就海洋生态文明建设领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会专家一致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在之后的工作中,充分利用各自领域的优势,深化推进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务实合作。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于2011年成立,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注册、环境保护部业务主管的全国性大型社团,是我国第一个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要关注方向、由有志于生态文明建设事业的人士及与生态文明相关的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自愿结成、协助党和政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专业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我国生态文明理论研究、工作推进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