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海洋创新指数研究工作获科技部正式立项支持

时间:2018.12.03 来源:政策中心 字号

近日,我所海洋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政策中心”)承担的海洋创新指数研究工作获科技部正式立项支持,标志着海洋创新指数研究工作正式进入国家创新评价体系。

科技部委托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院”)与我所签订《海洋创新指数研究》项目协议,明确了项目实施与进度安排等相关事宜,并提出将在具体技术和项目经费方面给予长期稳定的支持。

政策中心自2006年开始开展海洋创新评估工作,至今已出版中英文专著7部,逐步形成了一套系统的国家海洋创新评估体系,汇集了国内最为全面的海洋创新数据,建立起多部门、多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参与的开放合作机制。

政策中心将在海洋创新指数做精做强的同时,按照部领导来所座谈的指示精神,依托指数研究团队基础,着手筹备自然资源创新指数研究工作,逐步打造体系化、业务化、多样化的系列产品,不断开拓创新,将海洋创新指数和自然资源创新指数打造成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优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