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2018中韩海洋能研讨会在舟山召开

时间:2018.10.31 来源:工程中心 字号

10月22日,2018中韩海洋能研讨会(China-Korea Symposium on Marine Energy)成功在浙江大学(舟山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海洋能专业委员会、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主办,中韩海洋科学共同研究中心协办。来自中韩双方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共聚一堂,交流学术研究成果和技术应用心得,探讨未来海洋能发展新趋势及合作模式。

 

会议由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刘伟民和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研究员李光守主持。浙江大学党委常委、海洋学院院长王立忠,浙大海洋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海洋能专委会主任委员李伟,中韩海洋科学共同研究中心主任吴荣敏,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研究员李光守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浙大海洋研究院院长张海生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院长王立忠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历史和浙江大学在海洋科学、海洋技术、海洋信息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进展。他表示,海洋能技术装备研究的意义重大,希望与会专家能够在海洋能技术装备领域的前沿研究与工程化应用成果进行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进一步促进我国特别是舟山群岛新区的海洋能技术装备产业的发展提升。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院长王立忠致辞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海洋能专委会主任委员李伟致辞

中韩海洋科学共同研究中心主任吴荣敏致辞


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刘伟民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浙大海洋研究院副院长李伟、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刘伟民、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研究员李光守、韩国船舶及海洋设备研究所研究员洪起庸等学者以“海洋能技术、资源、政策、标准”为主题分别作了报告。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位于浙大摘箬山海洋科技示范岛的海流能发电试验基地及舟山校区大型实验设施等。

 

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李光守研究员作报告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中韩两国研究人员搭建了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了海洋能研究与成果的应用,推动了亚洲及世界海洋能技术水平的提升,也为下一步中韩海洋能科学技术合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