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来西亚外交部海洋司司长阿迪娜访问我所

时间:2019.04.19 来源:国际处 字号

2019年4月17日,马来西亚外交部海洋司司长阿迪娜在中国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贺湘琦的陪同下访问我所,所党委书记乔方利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近年来,我所与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马来西亚国民大学、登嘉楼大学等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并联合开展了东南亚海洋预报与减灾防灾系统(OFS)、马来半岛周边海域沉积过程及其对季节性变化季风的响应等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2017年12月,成立了“中马海洋科技联合中心”,由我所和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共同承办。

乔方利书记对阿迪娜司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近年来双方的合作情况,并希望基于已有的合作基础,继续推动双方在海洋观测和预报、海洋地质过程与环境等领域的深入合作。由于双方涉海部门均进行了重组,建议尽快重新建立高层联系机制。阿迪娜司长对海洋一所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积极评价了双方合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尽快推动建立部级联系机制,继续支持双方开展相关领域的合作。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中马海洋科技联合中心”、OFS等项目的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访问期间,阿迪娜司长一行参观了中国大洋样品馆。国际处副处长郑伟、海气中心副主任方越、海洋地质室副主任刘焱光等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