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筹备会在青召开

时间:2019.03.22 来源:政策中心 字号

近日,我所海洋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政策中心”)在青岛召开了“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工作筹备会。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等单位相关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就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的总体思路和架构搭建进行深入研讨,并给出指导意见。

项目组详细介绍了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的概念内涵、分类分级、评价角度、体系构建等,并汇报了指标体系构建工作的前期基础、主要考虑及下一步计划。与会专家经认真研讨,认为该工作研究方案可行,高度符合自然资源部的战略需求,具有重要的基础性意义。同时建议项目组继续完善指标体系,全面梳理自然资源开发和利用方面的现状和主要矛盾,科学构建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评价体系,并以重点领域数据为基础开展试评价工作,编制《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评价报告》和《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指数》。

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自然资源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重要措施,是政策中心在前期指数工作基础上围绕自然资源工作重点的创新探索和尝试。该研究将为自然资源的永续利用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新方法和新思路,并为社会公众认识和了解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水平提供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