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山东海岸工程学会第七届和青岛市海岸工程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8.12.20 来源:开发处 字号

12月16日,由山东海岸工程学会和青岛市海岸工程学会主办的山东海岸工程学会第七届和青岛市海岸工程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青岛顺利召开。山东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吴希峰、青岛市科协副主席王军、青岛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刘红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海洋管理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等近120会员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气氛热烈,处处洋溢着团结进取的氛围。会议通过了山东海岸工程学会第六届、青岛市海岸工程学会第七届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学会章程和会费标准修改报告,选举产生了山东海岸工程学会第七届和青岛市海岸工程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和新一届学会党支部委员。

新当选的学会理事长孙永福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学会30多年来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决策咨询、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成绩,对两个学会历届理事会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阐释了新一届学会面临的主要任务和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计划,坚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持续推进学会的改革与发展,充分发挥学会作为党委、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立足于海岸带资源开发保护、海洋空间管控与生态修复及海洋减灾防灾,积极为提升山东省和青岛市海岸工程理论水平与技术能力,服务省市新旧动能转换,组织海岸工程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科技创新,促进海洋科技成果转化,依托省科协创新驱动工程和海智计划平台,全面提升学会自身能力,充分发挥学会专家智慧,合作开展海岸资源开发保护有关重大课题研究与咨询服务,为建设现代化海洋强省、海洋强市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