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三届中韩黄海海洋论坛在厦门召开

时间:2017.11.15 来源:国际中心 字号

2017年11月4日,第三届中韩黄海海洋论坛在厦门召开,来自中国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科学技术司、预报减灾司、生态环境保护司、第一海洋研究所、第三海洋研究所、北海分局、海岛研究中心、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国家海洋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和来自韩国海洋水产部、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韩国釜庆大学等中韩两国相关涉海机构的专家及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第三届中韩黄海海洋论坛由国家海洋局和韩国海洋水产部主办,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和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承办,中韩海洋科学共同研究中心协办。论坛分为“海洋观测预报及防灾减灾、海洋环境和资源保护及可持续开发利用、海洋新能源、新技术和蓝色经济”三个主题进行研讨。

开幕式上,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孙生智副巡视员和韩国海洋水产部海洋产业政策局崔埈彧局长分别致辞。孙生智副巡视员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明确提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为进一步深化中韩海洋领域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崔埈彧局长在致辞中表示,黄海海洋论坛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经发展成为中韩两国政府间海洋科技领域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为未来中韩两国海洋领域合作及共同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论坛上15名中韩海洋领域专家及学者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参会代表积极踊跃发言,讨论氛围热烈,提出了很多新观点、新思路、新合作意向。双方在大洋极地、气候变化、海洋新能源、海洋空间规划等研究方向都表示出了极大的合作意愿。本届论坛起到了为中韩海洋领域合作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