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海洋科学进展》影响因子及排名连续跨越式提升 位列海洋类期刊三甲

时间:2017.11.08 来源:信息中心 字号

据新近发布的《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2017年版),《海洋科学进展》核心影响因子及排名继去年大幅度提高后、今年再次实现跨越式提升,核心影响因子较去年提高了39%,在海洋类20余种期刊的排名中又前进了7位,位列海洋科学类期刊三甲。

作为《海洋科学进展》的主办单位,海洋一所领导对期刊质量高度重视,对这一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李铁刚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对编辑部进行了慰问和祝贺,并勉励编辑部要再接再厉、争取再创佳绩。李所长指出:“期刊是我所的一张名片,直接指代我所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努力了就会有收获,洒下汗水就会有收成。这是非常令人欣慰的成绩!”

近几年来,《海洋科学进展》编辑部开拓思路、锐意进取,不断主动吸纳高水平、热点问题论文以提升学术影响力,拥有了一批高水平作者群体;对论文层层严格把关,大力提高学术问题的深入性以及文章的可读性和规范性;多种渠道提升期刊形象;抓住各种契机加大宣传推广等等。随着这一系列措施的全面开展,期刊在打造优秀海洋科学核心期刊方面的努力逐步显现出成效。

学术期刊是促进科学技术进步与发展的重要载体。《海洋科学进展》将坚持提升系统视野、把握核心技术、溯源基础过程的办刊宗旨,充分发挥专业资源优势,不断提升期刊的品质,提高综合竞争力,把期刊打造成实践引领、创新驱动、求真固本的海洋科学交流平台,以更有用、更易用、更好用的形式服务于广大海洋科研工作者和关心海洋的社会各界群众,为国家海洋科技创新和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附:《海洋科学进展》创刊于1983年,由中国海洋学会和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共同主办,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国家科技部批准,由国家海洋局主管,海洋出版社出版,国内、国外公开发行的学报级学术期刊。主要刊登国内、外在海洋科学基础、应用基础和应用研究以及与海洋有关的交叉学科领域最新的学术成果。主要栏目有院士论坛、学术论文、研究报道、学术讨论、专题评述与综述、实验室介绍、海洋科学家介绍、快讯、书讯等。网址:http://www.ams-journ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