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自主海洋环境安全保障技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适用性研究”在青岛启动——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提供重要技术支撑;推动我国自主海洋技术的国际推广

时间:2017.10.24 来源:遥感室 字号

2017年10月20日,国家海洋局、中国科学院和教育部有关单位共同开展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保障”专项——“自主海洋环境安全保障技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适用性研究”项目在青岛启动。

“自主海洋环境安全保障技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适用性研究”项目由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0家单位实施。

在项目启动会议上,项目组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与会嘉宾、项目责任专家和咨询专家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希望项目组在研究过程中:加强融合和结合,尤其与专项其它示范应用类项目的协调和对接;增加风险意识,执行过程中应充分考虑国际局势的影响,给出风险控制方案;注重各类研究成果的及时总结和推出,尽快形成海洋联合观测数据共享服务能力。

项目负责人李铁刚研究员召开了项目第一次推进协调会,传达了“海洋环境安全保障”专项2017年度工作会议信息,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和相关课题的推进措施及实施计划,确立了项目和课题层面的沟通协调机制,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启动会与会专家和项目骨干合影


 

与会专家和项目骨干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