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我所物理海洋室党支部与国家气候中心气候研究开放室党支部组织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27 来源:物理海洋室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查改”专项工作要求,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海洋科技创新,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我所物理海洋室党支部(以下简称“物理海洋党支部”)与国家气候中心气候研究开放室党支部(以下简称“开放室党支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在多模式集合预测系统研发、短期气候预测等方面开启深度合作。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肖潺、开放室党支部书记吴捷、开放室副主任左金清、我所副所长乔方利、物理海洋室主任宋振亚、物理海洋室党支部书记戴德君以及两个支部的其他同志出席会议,开放室常务副主任李清泉和入党积极分子应邀列席会议。主题党日活动由国家气候中心开放室党支部书记吴捷主持。

会上,我所物理海洋室主任宋振亚和支部党员宋亚娟首先分别介绍了物理海洋研究室情况和海洋一所在模式发展以及短期气候预测等方面的工作。随后,开放室吴捷书记介绍了气候研究开放室的情况和CMME多模式集合业务预测系统。我所乔方利副所长指出,这次交流党建活动是两家单位以党建促科研,进一步加强合作的良好契机,希望大家结合业务工作,在服务防灾减灾等国家重大需求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国家气候中心肖潺副主任指出,两家单位有很好的前期合作基础,今后将密切落实合作、加强党建和业务专题交流。这次“联学共建”活动是党建和业务融合的重要形式,今后还要继续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加强互信,深化合作。

随后,双方支部成员紧密结合“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为下一步务实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双方支部党员通过此次交流达成高度共识,将继续加强合作,互取所长,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海洋和气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