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民盟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支部举办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2.06.06 来源:生态中心 字号

6月2日,民盟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支部召开“科技助力青岛建设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研讨会。会议邀请青岛黄海学院(简称“黄海学院”)专家参加,我所党办主任于菲、副主任姚菁到会指导。

会上,于菲主任对黄海学院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所发展历程、党建工作及海洋科技创新等情况作了介绍。黄海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陈玉杰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概况,民盟青岛黄海学院支部薛巍主委及其他专家对各自学科特点、教学和科研工作内容等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思想建设、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逐一发言并展开热烈讨论,并在学术交流、人才引进、科普宣传等方面形成了合作意向。民盟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支部刘芳明主委表达了以盟员为纽带、加强合作交流的愿望,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共同关注问题,加强务实合作。

会前,部分专家参观了中国大洋样品馆。解说人员对《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国际海底管理局关于国际海底资源勘探的相关程序和规则,以及中国深海科技成就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我国历次大洋科考相关地质、生物样品,科考船及深潜器模型等展品,深深地感叹深海科考之艰辛、样品来之不易,同时也为我国深海科考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骄傲。

此次研讨会深化了党建引领、科技为民的认识,与会者对未来合作充满期待,希望共同携手创新,为青岛建设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