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暨议政日活动

时间:2022.05.20 来源:信息中心 字号

5月18日下午,九三学社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委员会(简称九三学社海洋一所委员会)召开上半年工作会议暨议政日活动。会议由九三学社海洋一所委员会主委王永刚主持,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副主委于仁成、参政议政处二级调研员李兵校出席会议。九三学社海洋一所委员会12位社员和2名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首先,于仁成副主委代表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九三学社海洋一所委员会在参政议政调研课题、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的工作给予期望,提出九三学社海洋一所委员会要紧密围绕国家和地方战略部署,聚焦海洋强国建设征程中的关键问题,立足界别特色,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高质量地将科研学术成果转化为参政议政信息,竭力推动国家海洋事业的发展。接着,李兵校调研员根据九三学社海洋一所委员会2022年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和第一季度报送的社情民意信息情况,针对性地提出了促进调研课题和社情民意信息高质量、高效率提报的具体举措,并建议社员尽早将调研课题成果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为推动国家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动能。

随后,王永刚主委代表九三学社海洋一所委员会汇报了上半年社务工作的完成情况,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和安排,并要求社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履职尽责,做到双岗建功,希望社员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社会服务等方面多向发力,携手创造九三学社海洋一所委员会的美好未来,进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结合专业特色和优势展开讨论,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会议中碰撞出的新思路、新理念在会后尽快整理,撰写成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或社情民意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