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物理海洋海气中心团支部召开交流会

时间:2021.09.18 来源:物理海洋 字号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更好地了解研究所科研文化氛围,掌握更高效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尽快树立研究目标,做好学涯、职涯规划,9月8日晚物理海洋海气中心团支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举办了新老生交流会活动。

会上,团支部书记杨光兵、组织委员杨洋、宣传委员侯华千首先向新生介绍了海洋一所、物理海洋室、海气中心的历史沿革,以及各研究团队组成、研究方向和研究进展等情况。

新入职职工王世柱、毕业后顺利考博的邱子珊同学、研三的段德鑫同学、研二的何琴同学分别就研究生学业规划、科研选题、国外留学、考博、竞赛等方面交流了经验。

最后,围绕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本次线上会议为研究生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增进了新生对研究所和所属科室的了解,有助于新生快速融入集体,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热情和对科学研究的信心,也为进一步加强团支部组织建设和文化建设提供了扎实基础和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