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深学细悟 牢记嘱托 我所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9.19 来源:党办 字号

——海洋一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18日上午,我所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属各党(总)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团委书记以及全所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会。会议由我所党委专职副书记杜继鹏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集中传达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抓好全所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紧密融合,不断激发全所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热情,增强做好科研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会议还邀请了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纪晓昕做关于“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讲座。纪晓昕庭长通过生动的案例围绕“科研机构知识产权法律风险防范”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本次专题讲座,使我所科研人员了解了如何保护自己的智力成果,同时注意不侵犯他人合法权利,有效提升了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意识。

纪晓昕庭长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