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26 来源:党办 字号

在7月1日组织全所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和7月2日召开大会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海洋一所党委利用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精心策划学党史,推动学习“实”起来

7月21日上午,我所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集中学习与研讨交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支部委员、团委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专职副书记杜继鹏主持。

会议安排了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分别作交流发言,通过研讨交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学出干劲和实效。

会议现场

所属各党支部按照要求认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思践悟相统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找差距,涵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我所各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殷殷嘱托,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我所信息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谈到,作为海洋强国建设进程中责无旁贷的参与者,将坚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所海岸带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谈到,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拿出奋勇争先、勇于创新的精神,以敢于引领科学前沿的精气神,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地去争取胜利,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更大的气魄和担当创新科研成果、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争做科研战线的“先锋队”。

 

聚焦主题深学深悟,推动成效“强”起来

7月21日,我所邀请了青岛市委党校赵立波教授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赵立波教授以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为切入点,重温了伟大建党精神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等重要内容。

报告现场


实地参观学党史,推动氛围“活”起来

我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主题展”。

参观合影

主题展览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以大量实物、图片、文字及数字化科技手段,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奋斗目标的辉煌历程,生动展示了中共青岛地方组织和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同心奋斗取得的巨大成就。

实地参观学习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深入了解了党史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深刻感悟了党百年奋斗历程中青岛承担的历史责任与担当,深切体会到了在党领导下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我所通过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学习,勤学深学、悟通悟透,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下一步,将继续教育引导所属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精气神,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拼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