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我所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时间:2017.07.03 来源:党办 字号

6月30日下午,我所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典型表彰大会,总结我所前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发现、培育和宣传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激励党员和职工以学促做、以知促行,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研究所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真抓实干、争先创优,鼓舞干劲,扎实工作,营造学先赶超的良好氛围,促进研究所持续健康发展。所长李铁刚、党委书记乔方利、纪委书记孙永福、副所长王宗灵、全所党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副高以上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孙永福主持。 

会上,李铁刚所长宣布了表彰决定,由所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获得先进党支部的船管中心支部书记吴永亭上台作经验交流发言,介绍支部如何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引导党员牢记宗旨、强化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海上艰苦的环境和条件下,学习、宣传和贯彻中央各项政策精神,统一思想,鼓舞干劲,加强团结,确保每个航次顺利实施。

表彰结束后,乔方利书记做总结讲话,回顾了党96年光辉历程,总结了前一阶段我所党建工作,并代表所党委对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乔书记强调我所第七届党员代表大会明确了我所未来5年发展的总体目标,为了这一目标的实现,所党委、各党支部和全所党员、职工必须团结一致、只争朝夕,团结一心,在所党委带领下以科研为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标杆和旗帜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团结一心,把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做细做实。对今后一段时间我所党建工作,乔书记代表所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支部组织建设,选好配强支部班子,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为党支部开展工作和活动提供坚实的干部队伍保障;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使党员对党组织更有归属感,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和影响力;发挥党支部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形成从严治党环环相扣的管理链条。二是扎实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所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整改工作的推动落实和监督检查;在认真分析巡视反馈意见基础上,剖析原因、深挖根源,举一反三,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制度上、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我所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把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同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贯彻全国海洋工作会议精神及研究所工作会议的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真正把巡视整改落实的成效体现到推动我所发展的实践中。三是将党建工作与研究所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一所的发展靠的是全所党员职工的合力,党的工作就是凝人心聚力量的工作,党建工作不能虚化,不能就党建抓党建,科研工作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推进到什么阶段。研究所的工作重点在哪里,党建工作就应当拓展到哪里。研究所各项重点工作都必须保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抓同管,统筹考虑、一并落实。

乔书记在讲话的最后希望全所党员和职工要牢记宗旨,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先进为榜样,准确把握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清醒认识我们所面临的形势任务,立足本职,从我做起,创先争优,为开创研究所科学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