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活动

我所举办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班

时间:2019.03.28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基层党务干部的能力水平,全面推动我所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2019年3月26日-27日,我所党委组织举办了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班。所属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党委书记乔方利同志全程主持培训班,并做了开班动员和培训总结。

3月26日上午,青岛市委党校王政堂教授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系统解读了条例的意义和内容要求,详细介绍了党支部的职能和基本任务。乔方利书记在学习小结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标尺,所属各党支部要以此为标准,结合各党支部工作的特点和实际来学、来做,并在此规范化基础上做到高标准、高质量,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当日下午的培训课上,党委书记乔方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纪委书记孙永福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市委党校张松梅副教授作了《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专题讲座,大家跟随张教授的解读,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乔方利书记号召支部书记和委员们要带头深学深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尽职尽责地开展党支部工作,肩负起为生态文明建设服务的职能,不断提升为自然资源管理和海洋强国战略提供科技支撑的能力。

3月27日上午,所党委常委、所属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们观摩学习了青岛市烟草物流中心和烟草专卖局党员活动室,实地查看党建如何向一线延伸、创新管理、精益管理、以党建促发展等工作实例。在党建工作座谈会上,青岛市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刘太良同志和我所党委书记乔方利同志就本单位开展党建工作的做法、经验,以及下一步党建工作的思路方法进行了介绍和分享。双方共同期待今后在党建工作方面互学互鉴互促,以党建工作带动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