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栏

民盟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14 字号

2021年12月10日,民盟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民盟青岛市委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邵茹出席,支部主委刘芳明主持,民盟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支部全体盟员参加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特邀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路克利研究员做专题辅导。路克利研究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详细解读。辅导报告持续两个小时,系统的讲解使参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邵茹副秘书长表示,希望支部盟员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建言行动。

 

近年来,民盟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支部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成果应用到议政实践当中,取得了优异成绩。2018年以来,支部连续三年获得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先进集体”称号,获得民盟青岛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二次、“参政议政我建言获得一等奖”一次。2021年,支部获得民盟山东省委“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八十周年先进集体”和民盟青岛市委“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八十周年模范集体”等荣誉,支部主委刘芳明获得民盟山东省委“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八十周年优秀盟员”、民盟青岛市委“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八十周年杰出盟员”、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 “先进个人”及青岛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全市侨联信息工作个人三等奖”等表彰。

此次专题学习成果为支部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动力,未来,支部将在海洋一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四个面向”,深入调查研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