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向阳红18”科考船在南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8.31 来源:船管中心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然资源部党组工作部署,海洋一所党委不断强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坚持以党建引领科考,保障科考任务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执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享航次计划南海东北部-吕宋海峡科学考察实验研究”航次的“向阳红18”科考船临时党支部于8月27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航次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彬彬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最新重要指示;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

在坚持抓好航次主题党日的同时,航次临时党支部积极创新活动方式,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合力和活力,增强党员和参航队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科考航次任务的实施是贯彻落实“海洋强国”战略的具体实践和实际举措,每一位参航船队员都是落实者与践行者,海洋一所坚持科考船开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以党建引领科考,切实把党和国家的期望和要求转化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航次任务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心决心、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为不断推进我国海洋事业迈上新的台阶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