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海洋一所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暨“议政日”会议

时间:2023.02.27 来源:信息中心 字号

2月17日下午,九三学社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委员会(简称九三学社海洋一所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暨“议政日”会议在海洋一所召开。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副主委于仁成、海洋一所党委办公室主任于菲以及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处处长李兵校和专职干事邱广兴受邀参加会议。九三学社海洋一所委员会14位社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九三学社海洋一所委员会主委王永刚主持。

会上,于仁成副主委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海洋一所委员会过去一年在社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九三学社海洋一所委员会下一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新时代“四新”“三好”九三学社社员。二是贯彻落实《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部署好下一年的工作安排。三是紧密围绕党和政府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发挥海洋特色优势,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重点,攻破难点,打造亮点,实现参政议政工作的增质强效。四是有效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创建科普特色品牌,尽快集聚人才优势和智慧,开拓创新,挖掘主题,探讨海洋科普工作的高效举措,为建设海洋强国筑牢科普之翼。五是凝聚社员在专委会的力量,多推荐社员参与专委会工作,调动其积极性,增强其在专委会工作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其独特优势,有针对性地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建言献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于菲主任对九三学社海洋一所委员会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海洋一所党委一贯重视统战工作,将持续支持九三学社海洋一所委员会提高政治理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党派优势;希望社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聚识提能,履职有力,携手共促九三学社海洋一所委员会事业的长足发展,同时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献计献力。

李兵校处长对过去一年海洋一所委员会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和调研课题具体案例,详述了撰写信息的重要性、方法和技巧,解答了社员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的困惑,期望各位社员在深耕科研工作的同时,增强参政议政意识,拓宽参政议政渠道,扛起履职使命,深挖信息资源,深入开展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尽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之力。

王永刚主委带领社员认真学习了《九三学社青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和《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并对其做了深刻解读,表示海洋一所委员会将紧密围绕上级工作部署,聚焦海洋,扎实推动下一年的工作实现新突破。结合工作报告和工作要点,王永刚主委总结剖析了海洋一所委员会过去一年在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细致部署了下一年的工作计划,并宣读了海洋一所委员会及社员个人受表彰的情况,强调海洋一所委员会取得的所有成绩无不得益于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的正确领导和海洋一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一步,海洋一所委员会将持续凝聚思想共识、汇聚人才力量,竭力履职尽责,提高工作质效,以高质量的建言资政更好地服务于海洋强国建设以及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在“议政日”环节,与会社员结合专业特色和关注的民生问题,纷纷发言,展开讨论,并表示对撰写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的方法和技巧有了更准确的把握,之后,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强化参政议政水平,尽快转化科研成果,力撰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努力做到双岗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