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时间:2022.04.29 来源:党办 字号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真抓实干以科研创新成果做好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的科技支撑

 近日,所党委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引导,运用多种方式组织党员、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抓实干,以科研创新成果做好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的科技支撑。

4月28日,我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以及我所相关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科研人员代表就学习海洋科研关键技术自主创新的新思路和海洋高端仪器设备研发的新进展开展了深入交流。

 

 

    会上,我所党委书记、所长李铁刚做了专题交流发言,他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今年和今后的我国经济发展和宏观政策指明了方向,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深意,首先把握好“稳中求进”的新内涵,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出的2022年七项重要政策的第四项是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地,明确了要实施科技体制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制定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规划,再次强调了科技创新在国际竞争和国内发展的重要地位。作为国家级科研院所,必须要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优化科技创新生态,促进产出更多基础研究科技成果,为自然资源部履行“两统一”职责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所党委专职副书记杜继鹏在专题交流发言中表示,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自然资源部要求,深耕科技成果与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的精准对接,针对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形成扎实的科研作风,按照自然资源部“党中央精神、国家立场、权责对等、严起来”的工作理念,找准定位,积极履职,为实施创新驱动、解决技术难题、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为推进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有力的科研贡献。

会议通过所属各党支部向全所党员职工发出号召,要始终坚持“四个面向”,把履职尽责体现到提升科技创新的实效上,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契机,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注重成果转化,切实把科技工作的成效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