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委员会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2.04.21 字号

为引导社员真正学深悟透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的时代意义和实质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统一行动和思想,不断提高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应对新挑战、新任务的执行能力,近日,九三学社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委员会组织社员参加了关于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的专题培训。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专题培训以线上直播课的形式展开。

此次专题培训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黄相怀主讲。黄相怀以“走好必由之路 用好有利条件”为主题,深刻剖析了2022年全国两会的主要历史背景,并结合自身长期从事政治理论研究的丰富工作经验,以新颖的视角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团组会议的三次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和“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以及代表委员们的重要提案、议案等,引导大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实际工作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到有胸怀、有担当、有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培训结束后,九三学社海洋一所委员会社员一致表示将勤学深悟全国两会精神,明确责任使命,认真履职,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坚定信心、稳中求进,多为海洋强国建设建言谋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突出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