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所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

时间:2021.10.27 来源:党办 字号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和思想觉悟,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10月21日-22日,我所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

10月21日上午,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们集体观看了专题纪录片《敢叫日月换新天》,真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风雨之路,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的志气、脚踏实地的苦干精神、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之后,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们以解读图片的形式分享了学习体会,表达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当日下午,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赴青岛市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史纪念馆中的图片、实物和视频,把大家带回到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党组织发展的艰难险阻和光辉历程。

10月22日上午,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们集体观看了讲座《党课开讲啦》,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带领大家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回顾百年奋斗历程,共同找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奥秘。随后大家学习了以我所为原型的影片《与海相处的人》,深刻体会了老一辈海洋人对科研工作的执着精神和严谨态度。当日下午,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们参加了党的理论知识考试。

本次培训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多种方式开展了党的历史优良传统、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们进一步学习掌握理论知识,在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对党的章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按照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思想和业务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