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坚持党建引领,海陆双向并进”——海洋一所党支部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时间:2021.10.26 来源:资环中心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加热”,同时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水平,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2021年10月19日,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船管中心党支部、资环中心党支部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第十三党支部、第十四党支部在“向阳红01”科考船上举行了主题为“坚持党建引领,海陆双向并进”的联合党建活动,达到了支部共建搭平台,党建融合齐发展,携手同行庆百年,党建科研共促进的预期目标。

来自四个支部的党员、青年职工、学生共50人遵循疫情防控要求参加了活动,海洋一所党委副书记杜继鹏,党办主任于菲,船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吴永亭,资环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郑立,烟草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洁,综合处处长、党办主任迟立鹏,第十三党支部书记、成果转化处处长许立峰,第十四党支部、海洋农业中心副主任张成省等出席。

参观“向阳红01”船驾驶台

参观“向阳红01”船后甲板

活动伊始,各支部党员、青年职工、学生在船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吴永亭的带领下参观了“向阳红01”船,从驾驶台、轮机舱、甲板、实验室到船员宿舍、食堂,了解了“向阳红01”船的历史、构造、功能、先进的科考设备和科考航次等情况。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海洋一所和“向阳红01”船介绍片。交流座谈环节由党办主任于菲主持,党委副书记杜继鹏致欢迎词并介绍海洋一所党建工作和人才工作情况,烟草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洁分享了烟草所的发展历史和党建情况,吴永亭、郑立、许立峰和张成省四位支部书记和领导分别分享了各自党支部党建特色活动以及工作经验和进展。双方对共同关注的海洋领域和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未来的合作方向,大家自由发言,气氛热烈。

双方党员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党建活动为契机,紧密合作、互利共赢、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结合双方的工作特点和职能任务开展具有特色的党建交流活动,相互汲取先进发展理念和基层党建实践经验,共抓党建,共创先锋,并根据自身优势积极进行资源共享,加强科研工作合作交流。杜继鹏书记最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海洋一所和烟草所同处青岛,同属国家级科研机构,是赋有共同使命和梦想的“国家队”,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向阳红01”船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具有特殊意义,今后双方要结合实际工作,加强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在加快海洋强国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密切合作,坚持陆海统筹,海陆并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贡献。

座谈会

在“向阳红01”船前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海洋一所与烟草所在党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了相互学习、互促互进、共同提高的目的,达到了党建与科研相融互促的效果。同时,本次联合党建活动的开展也创新了组织生活方式,丰富了组织活动内容,增强了组织活动实效,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促进了支部的多元化发展,更好地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