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自然资源部海岸带科学与综合管理重点实验室入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进展》2022年度十大供稿平台”

时间:2023.05.04 来源:海岸带中心 字号

近日,自然资源部科技创新平台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进展》2022年度十大供稿平台的通知,依托我所运行的自然资源部海岸带科学与综合管理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海岸带部重点实验室”)入选“2022年度十大供稿平台”,名列第二。

《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进展》是根据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关于加强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发展信息交流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由部科技司委托部平台办编写的。2022年,共收到89个创新平台稿件信息1012条,录用270条,其中,海岸带部重点实验室在创新成果、建设运行、科学普及、开放交流等方面的成果被采用12次,并有2期创新成果作为“本期要目”在首页重点展示。

海岸带部重点实验室自2021年正式获批以来,持续聚焦陆海统筹,服务国家和地方海岸带综合管理,积极促进海岸带科学领域学术交流,不断推进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现代化,研究陆海相互作用下海岸带环境演化过程与规律,发展独具特色的海岸带监测预警技术,开展海岸带空间规划关键技术研发与各层级示范应用,持续推动我国海岸带资源环境空间评估、海岸带碳汇精细化核算技术研究,牵头编写的《海洋碳汇核算方法》成功入选“2022中国‘双碳’十大事件”。

未来,海岸带部重点实验室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深耕科研一线,充分发挥海岸带系统科学与海洋综合管理新型交叉学科优势,以自然资源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更多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