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喜报

时间:2023.04.28 来源:党办 字号

4月27日,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会上对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我所石学法同志荣获山东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石学法,系我所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室主任、自然资源部海洋地质与成矿作用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海洋地质研究,已发表论文600余篇(SCI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3部。阐明了亚洲大陆边缘沉积物“源-汇”过程和机制,主编了国际上首幅1:300万亚洲大陆边缘沉积物类型图;在国内率先开展了深海稀土资源勘查研究;在南大西洋中脊发现了大范围热液成矿区,阐述了南大西洋中脊热液硫化物分布规律和成矿机理。

石学法同志当选山东省先进工作者,不仅是对其本人的激励,更是对我所科研工作的认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所将组织全所广大干部职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调动全体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研究所科技创新活力,增强创新发展新动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力推进海洋科研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