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4 来源:党办 字号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所党外知识分子和宣传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建设,我所于11月11日组织开展了党外知识分子和信息宣传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疫情防控不松懈,线上学习不停歇,会议依托“腾讯会议”系统,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开展。我所党外知识分子、各部门信息宣传员等50余人线上参会。

会上,青岛市委党校毛振鹏教授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讲座。毛振鹏教授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沿革、主要内容、科学内涵、本质要求与前进方向等方面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读,并结合研究所实际,对“如何切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作了系统梳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专题辅导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使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推动研究所业务工作实践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参会人员深受教育和鼓舞,表示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科研工作中去。

各部门宣传员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守正创新,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讲好中国故事、科技创新故事。

我所党外知识分子在参加培训后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要求,更好地发挥好团结凝聚和桥梁纽带重要作用,广泛汇聚智慧力量,立足本职自觉把科研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以实际行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