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韩海洋可持续发展合作论坛在青岛举办

时间:2022.11.07 来源:国际处 字号

为纪念中韩建交三十周年,中韩海洋可持续发展合作论坛于11月2-3日在中国青岛和韩国釜山两地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简称海洋一所)、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中韩海洋科学共同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来自中韩两国政府以及相关涉海科研院所150余名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开幕式上,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陈丹红、韩国海洋水产部海洋政策室室长宋明達、中国驻韩国釜山总领事馆总领事陈日彪、韩国驻中国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金敬翰出席并分别致贺词。中韩两国一直以合作共赢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为基础,在海洋科技合作领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致辞嘉宾对合作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并一致表示未来将持续加强务实合作,促进合作关系的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推动两国海洋合作迈上新台阶。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所长李铁刚、韩国海洋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金雄西和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院长金钟德致欢迎词,期待本次论坛的召开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国海洋科技领域的合作,为迎接下一个三十年做准备。

本次论坛的邀请报告部分设置了“安全之海”、“奥秘之海”、“丰饶之海”、“清澈之海”四个主题。来自海洋一所、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等中韩两方11家单位的12位专家就海洋气候变化、防灾减灾、大黄海生态系、极地大洋、海洋经济、海洋地质、蓝色碳汇及海洋微塑料研究等领域的成果和合作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学术报告后的综合点评环节由海洋一所乔方利副所长主持,中韩双方各有4位资深专家围绕四个主题进行了综合讨论和点评,对中韩未来合作提出了系列建设性设想和建议。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时值中韩两国建交三十周年之际,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回顾和总结中韩海洋合作的成果,助力中韩两国海洋领域深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韩双方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为起点,进一步拓展与深化海洋合作,实现海洋的可持续发展,造福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