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岛市现代分析技术及中药标准化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06.07 来源:资环中心 字号

5月27日,依托于我所运行的青岛市现代分析技术及中药标准化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青岛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和山东大学等单位的11名专家参会,我所纪委书记戴明元、科技处及实验室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会上,戴明元书记代表实验室依托单位向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宣布了学术委员会正、副主任委员等人选。经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宋金明研究员任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桂朋教授和张玉忠教授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学术委员会委员现场评议

我所陈军辉研究员代表实验室作实验室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近3年来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合作交流、人才培养、运行管理、平台建设和支撑青岛市科技发展等方面的主要进展,汇报了重要研究成果及实验室工作规划。学术委员会委员审议并通过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和实验室更名申请报告,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年来在海洋环境污染检测/监测新技术、海洋物质的环境行为及风险评价、海洋环境污染生物修复技术以及分析测试技术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为使实验室更好地适应中长期海洋强国战略和青岛市海洋经济发展需求,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名称、定位和研究方向等进行了充分讨论论证,并从新形势下对实验室名称、研究方向、研究特色、人才培养和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下一步,学术委员会将围绕实验室在海洋分析测试技术和近海生态环境安全保障领域形成的学科优势,以服务于青岛市地方经济发展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为宗旨,努力实现更高水平、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