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举行中国大洋样品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揭牌活动

时间:2022.06.02 来源:地质室 字号

日前,依托于我所运行的中国大洋样品馆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认定为2021-2025年度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22年6月1日,中国大洋样品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揭牌活动顺利举行。青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秦云鹏,崂山区委副书记王春,崂山区科协主席孙志坚等相关领导来所参加揭牌活动并进行了调研。我所副所长魏泽勋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会议现场

在座谈活动中,魏泽勋副所长对秦云鹏副主席、王春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青岛市科协、崂山区长期以来对海洋一所科普等工作的支持、指导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所开展海洋科普工作情况。秦云鹏副主席对我所和大洋样品馆在青岛市科协各项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对我所和大洋样品馆多年来的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和有益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王春副书记对大洋样品馆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表示祝贺,并对我所服务崂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普工作表示感谢。大洋样品馆副馆长卜文瑞汇报了大洋样品馆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科普工作提出了思路。

座谈后,秦云鹏副主席、王春副书记、魏泽勋副所长、孙志坚主席共同为中国大洋样品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合影

本次活动体现了青岛市和崂山区对大洋样品馆科普工作的支持和关怀,将对加强青岛各科普教育基地之间的深入合作、互动,发挥各方优势,更好地释放科普工作创新活力,促进创新发展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