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编制的《连云港市“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21.09.18 来源:海岸带中心 字号

9月17日,我所海岸带中心主持编制的《连云港市“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在连云港市通过专家评审。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孔令泰局长、李明副局长,连云港市发改委区域经济处王海波副处长,我所王宗灵副所长和海岸带中心刘大海主任出席评审会。

项目组在梳理国家和地方对海洋经济发展相关要求的基础上,全面分析了连云港市海洋经济的发展基础、存在问题和面临形势,提出了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发展目标、空间布局、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在充分征求意见和进行专家咨询的基础上,形成《规划》文本送审稿。

来自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江苏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和上海海洋大学的领导和专家一致认为:《规划》编制基础工作扎实,文本思路清晰,指标合理,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体现出了连云港市的海洋经济特色,对连云港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