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时间:2021.09.13 来源:纪委办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干部选任工作的要求,加强对新任职干部的廉洁教育和监督,9月9日下午,我所纪委书记戴明元对我所17名新任职的副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戴明元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要求新任职的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 48个字的要求,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练好内功、提升本领、争做栋梁、不负使命。

戴明元书记在谈话中指出,作为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自然资源部党组的部署和所党委的工作安排下开展工作,促进海洋科技成果和科技人才的产出;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从严要求自己,正确对待公与私的关系,做到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要主动履职尽责,积极破解工作难题,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凡是有利于事业发展的事,要勇于担当,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上发放了《廉政应知应会200条》口袋书,促进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各项廉洁纪律要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廉政谈话结束后播放了警示教育片,教育和提醒领导干部对权利有敬畏之心,审慎用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