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MSEA中心

PEMSEA中心

中国-PEMSEA海岸带可持续管理合作中心(简称CPC)成立于2014年12月9日,是东亚海环境管理伙伴关系组织(PEMSEA)的第一个国家中心。它是自然资源部与PEMSEA共同支持和指导的海岸带可持续管理技术服务机构,也是中国实施《东亚海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协调与组织机构。中心主要致力于推动《东亚海可持续发展战略》在中国的有效实施,促进国际海岸带综合管理与中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推广有利于蓝色经济发展的成功模式,为推广海岸带综合管理提供技术支持。中心主要的四项职能包括:1.保障《东亚海可持续发展战略》在中国的有效实施;2.为区域提供与海岸带综合管理相关的认证及培训;3.为沿海地方政府提供海洋综合管理相关的技术支撑;4.开展与海岸带综合管理相关的国际合作。

2014年12月9日东亚海环境管理伙伴关系计划(PEMSEA)中国第四期项目启动暨中国—PEMSEA海岸带可持续管理合作中心(以下简称中国-PEMSEA合作中心)成立大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

2015年11月,中心参与于越南岘港举办的第五届东亚海大会并设立展台

门户网站

中心完成国家海岸带状况报告与保护区绩效评估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