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海洋调查涉外事务培训

时间:2020.09.21 来源:国际处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海洋调查规范化管理,提高我所海上工作人员涉外法律法规意识和安全作业能力,规范涉外海洋调查审批业务流程,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关于海洋科考调查活动涉外事务管理的实施办法》,我所于2020年9月17日举办了海洋调查涉外事务培训。

我所副所长魏泽勋、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海洋权益司)海洋权益处处长徐贺云,以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魏泽勋副所长指出,一直以来我所高度重视涉外海洋调查工作,结合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相关项目业务司的职能要求,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方针,充分发挥我所已有涉外海洋调查的基础,严格严肃执行报批流程,真正服务于科研需求。徐贺云处长介绍了国际海洋法律法规知识、涉外海洋科考调查有关规定及涉外申请要求。接下来,我所国际合作处进一步开展了我所海洋科考调查活动涉外事务培训。与会人员就涉外海洋科考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未来工作建议,与徐贺云处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魏泽勋副所长讲话

徐贺云处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