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快速为柬埔寨9月22日沉船事故提供首份落水人员搜救范围图

时间:2022.09.24 来源:物理海洋室 字号

据柬埔寨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022年9月22日上午10时30分,在柬埔寨西哈努克港附近海域,一艘渔船突发故障沉没,船上搭载的41名中国公民有18人获救,另外23人落水失踪,柬埔寨方面积极展开搜救。为大幅提高搜救的效率和针对性,亟需海洋环境预报以及落水人员漂移路径预测保障。23日下午我所乔方利研究员、赵昌博士、夏长水正高级工程师和尹训强研究员迅速组成应急预报小组,经与柬埔寨相关人员沟通后,采用我所自主研发的东南亚海洋环境预报与灾害预警系统(简称OFS)的风场、海浪和海流场等预报产品,启动了海上事件应急系统,1个小时内得到了第一份落水人员未来搜救范围图,并通过柬埔寨环境部海岸带和海洋保护司副司长Meas Rithy先生转交给搜救现场指挥部。当前根据柬方返回的信息,23日搜救到的落水人员,与我所提供的预报结果一致。该搜救范围图给出了未来5天的核心搜救方向和范围,将会提高搜救的针对性,直接为现场搜救提供关键技术支持。

柬埔寨9月22日沉船事故未来5天落水人员重点搜救范围图(该图会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