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召开国际合作项目与国际机构2022年年中工作会

时间:2022.07.05 来源:国际处 字号

6月30日,我所组织所内国际合作项目与国际合作机构,召开了2022年年中工作总结汇报会议。我所所长李铁刚、副所长乔方利以及外聘院士李乃胜出席本次会议,国际合作处处长李力主持会议,项目/课题负责人、国际机构负责人等二十余人参会。

会上,李铁刚所长强调,我所国际合作工作具有扎实的基础和良好的传统,是推动我所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近期,我所在国际合作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围绕联合国“海洋十年”行动在国内科研院所中拔得头筹,成功申办了“海洋十年”海洋与气候协作中心,获批了1项“海洋十年”大科学计划,同时也是我国另外2项大科学计划(“全球海洋负排放”和“大河三角洲:为可持续问题寻求解决方案”)的主要参与者。李铁刚所长表示,我所高度重视国际海洋科研合作,希望我所科研团队抓住契机、积极进取、形成合力,将国际海洋科研合作做深做实做好,促进成果转化,力争研发出惠及更多国家的科研公共产品,提升我所的国际科技影响力。

各国际项目课题负责人和机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2年半年度工作进展与下一步工作方向,乔方利副所长依次提出了细致要求和殷切期望,并勉励大家要充分把握全球机遇、应对共同挑战,找准目标、瞄准定位、开拓创新,推动我所国际合作工作迈上新台阶。李乃胜研究员结合国内外形势,对项目整体进展情况和方向进行了深入点评,肯定了现有成果,明确了存在的不足,并对我所的国际合作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会议进一步凝聚了我所国际合作领域相关专家的研究力量,对我所国际合作工作的发展方向达成了共识,对进一步推动我所国际合作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