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来我所调研

时间:2020.05.28 来源:党办 字号

5月28日上午,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王永健、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副主任庄志猛等一行来所调研。我所所长、党委书记李铁刚,所党委专职副书记杜继鹏以及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李铁刚所长对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领导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所基本情况、学科优势和承建的区域海洋动力学与数值模拟和海洋地质过程与环境两个功能实验室的定位及发展情况。李铁刚所长指出,作为常务理事单位和两个功能实验室的建设依托单位,海洋一所支持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点面结合,集中优势力量开展关键技术和前沿理论攻关,对标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好功能实验室管理,创新科研队伍管理模式,进一步激发创新动力和活力。

王永健副书记介绍了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的相关工作情况,并对我所取得的成绩和对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将根据常务理事单位意见和建议,优化体制机制,营造创新环境,围绕国家战略及地方海洋发展需求加强协同创新,加快海洋试点实验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