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所专家积极把脉潍坊市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时间:2018.08.28 来源:生态中心 字号

8月25日-26日,我所马德毅研究员、陈尚研究员参加了山东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专家潍坊行活动,与其他专家一道,“把脉、问诊、开方”潍坊市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为提升潍坊市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提供“锦囊妙计”。

山东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专家行系列活动,由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和省政府研究室联合主办,继日照行、烟台行、长岛行和青岛行之后,本次活动邀请海洋生态文明领域的知名专家走进潍坊,开展潍坊行活动,主题是“柽柳海岸、生态潍坊”。潍坊市近年来严守海洋生态保护红线,实施基于生态系统的海湾综合管理,深入开展“蓝色海湾”、“南红北柳”等生态修复工程,大力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专家学者围绕陆海统筹体制下的滨海生态修复、莱州湾污染防治、生态修复市场机制等进行了“头脑风暴”,提出了针对性的具体建议,形成了《山东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专家行(潍坊行)专家意见书》,总结了海岸带生态修复的潍坊模式,包括以柽柳为主体的盐碱滩涂湿地修复的技术模式和投融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