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所举办第十期“海洋一所青年学者论坛”

时间:2023.02.23 来源:科技处 字号

2月22日,我所举办第十期“海洋一所青年学者论坛”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科技人才计划申报经验交流”,特邀青岛理工大学张鹏教授做主题讲座,我所党委书记、所长李铁刚,科技处王永刚处长、曲凌云副处长以及我所青年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期论坛。

论坛伊始,李铁刚所长强调了科技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指出了目前我所科技人才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拓宽我所青年学者的视野,带动我所人才培养水平的稳步提升。

张鹏教授的主题报告结合张教授申报国家级人才的成功经验,从申报书撰写要点、成果凝练、答辩及科技人才项目申报渠道选择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我所杨刚、孟俊敏、王景强和孙双文等青年学者结合研究方向各抒己见,并就科研活动聚焦和科技成果凝练过程中的疑惑与不足,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的召开,通过示范引领为我所青年学者梳理总结科研成果理清了逻辑思路,增强了我所青年学者申报科技人才计划项目的积极性,为我所科技创新能力的持续提升注入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