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所举办第五期“海洋一所青年学者论坛”

时间:2021.10.22 来源:科技处 字号

10月20日,我所通过特邀专家学术报告与自由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了第五期“海洋一所青年学者论坛”学术沙龙活动,论坛主题为“陆海界面与海洋环境演变”。活动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王厚杰、高阳和许博超教授作学术报告,我所副所长魏泽勋,科技处、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以及我所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中,魏泽勋副所长强调了陆海界面过程在海洋研究中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本次青年论坛拓宽我所青年学者的研究视野,进一步提升我所在陆海界面过程研究中的重要作用。

研讨会上,王厚杰教授以登高望远和探幽入微的视度对“人类世大河沉积物通量变化及三角洲可持续性”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高阳教授以中国、区域和全球为视角,从多模型、多情景角度阐述了“气候变化对我国和近海区域大气沉降的影响及对海洋生态的启示”;许博超教授以场景和数据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海底地下水排放—— 一个重要的陆海界面过程”研究的最新成果。随后,我所冉祥滨、韦钦胜和薛亮等青年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我所青年学者在陆海界面过程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我所相关领域的青年科研工作者拓宽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