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所举办第四期“海洋一所青年学者论坛”

时间:2021.10.09 来源:国际处 字号

9月28日,我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第四期“海洋一所青年学者论坛”,论坛主题为“青年学者如何参与国际合作及其意义”。我所副所长乔方利,国际处、国际合作机构有关负责人以及我所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中,乔方利副所长强调,近年来我所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丰硕成果,青年学者应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在未来的国际合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各国际合作机构对青年学者参与国际组织活动的途径及方式要加大宣传,并对青年学者参与国际组织相关活动给予一定的支持。

会上,中国海洋研究委员会秘书处、中韩中心、PEMSEA中心、CLIVAR国际项目办公室、IMBeR国际项目办公室、SOLAS国际项目办公室、联合国海洋十年“青年海洋工作者(ECOP)”项目等国际合作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职能、开展的活动,并围绕论坛主题与青年学者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之后,我所刘琳、张志卫和舒启博士分别结合自己参与国际合作的经历,分享了青年学者参与国际合作的意义以及“如何参与国际组织活动”的体会。

国际合作和交流是抓住国际学科前沿、积蓄国际合作资源、促进科技创新的重要途径。本次论坛的召开,有力推动了我所青年学者与相关国际合作机构的交流,为青年学者开展科研工作开辟了新思路,充分调动了青年学者参与国际合作的积极性。

会议内容网址: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TgxMDI1ODg2OA==.html?spm=a2hcb.profile.app.5~5!2~5~5!3~5!2~5~5~DL~DD~5!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