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所举办第三期“海洋一所青年学者论坛”

时间:2021.09.07 来源:科技处 字号

2021年8月31日下午,我所举办了第三期“海洋一所青年学者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如何组织学术活动促进学术交流”。我所所长、党委书记李铁刚,副所长魏泽勋,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所青年学者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中,李铁刚所长强调,学术交流的最终落脚点在于学术创新,因此学术交流是原始性创新源头之一,也是学术创新的条件和动力之一,更是提升研究所研究能力的重要措施之一。组织学术活动的目的是围绕核心主题,相互交流成果、经验,引导参与者打开思路、突破固有框架,共同探寻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新角度、新思路。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围绕我所科技规划、科研文化、学科交叉和青年人才成长等方面,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研讨。

与会青年学者就“如何组织学术活动促进学术交流”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论坛为青年学者搭建了交流平台,有力推动了我所学术活动的发展,为青年学者的相互促进和共同成长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